封刀

如果你发现给我留的评论不见了,那一般都是被吞了。咱就是说哈,只要你们愿意在评论区跟我说相声,热度是零也无所谓~旧文也欢迎评论~

【空笑】破魔(四十八)

岳空本以为自己又要挨上冷静一顿骂,可是这次汇报完情况之后,她却只是点点头,示意他可以离开了。

“冷队……要不您还是骂我一顿吧……”岳空脸上的笑容满是苦涩,“这会儿有个人骂我几句,我还痛快点儿。”

“我还想有个人来骂我一顿呢。”冷静的表情比岳空的更苦,“早知道会是这样,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让笑笑来猎豹。”

两人一起沉默下来,半晌,冷静终于拍了拍岳空的肩膀:“幸好你提前卸了弹匣,我替笑笑,替冷冰,替猎豹谢谢你。”

汇报工作的时间不算短,但是岳空回到医疗部的时候,龙叶的抢救还没有结束。穆青那边倒是已经帮郭笑笑完成了抹除记忆的催眠。看到岳空站在抢救室门口,他便走上前去打招呼。

“郭笑笑那边应该没问题,观察一晚就可以出院了。”

“行啊,可算有一点好消息了。”岳空如释重负的叹了口气。

“所以你能去歇会儿了吗?”穆青皱起眉头看着自己的老队友兼老朋友,“等会儿郭笑笑醒过来,你就用这副模样去见她?”

“我哪副模样了?”

“你自己照照镜子就知道了。”

他本来以为自己也不过就是一脸疲态,撑死加上点青胡茬和黑眼圈,可是走到镜子跟前洗脸的时候,也不觉被那副活死人模样吓了一跳。这当然有他伤愈不久的因素,但恐怕更重要的原因,还是在与奥斯本见面的时候,为了对抗他的催眠而不知不觉消耗了大量精神。

“九阶还真是不一样。”岳空不觉长长叹了口气,可是转念一想,这倒是一个拉所有人一起做催眠对抗训练的好理由。能把所有人拉过来一起训练,就不用对郭笑笑“搞特殊”,进一步的,也就不用在她面前编太多的谎话去遮掩。

于是他胡乱吃了点东西,在抢救室外的椅子上坐下来。一来可以稍事休息,二来只要龙叶的抢救有了结果,他就能立刻知道。

不知过了多久,抢救室的大门终于打开,他立刻睁开眼睛站起身来,却发现一条毯子顺着身体滑了下去。弯腰准备去捡时,郭笑笑已经抢先一步将毯子抓住。

医生自觉的走上前来讲述病人的情况:“胸口那一枪本身并不致命,但是因为身体损耗太严重,各个器官都已经透支,现在还没有度过危险期。”

这结果并不算意外,岳空点点头向医生道谢,目送着龙叶被推进那间有特制门禁的病房。回头想跟郭笑笑说点什么,却发现她的目光正追随着龙叶,脸上的表情不但有心疼,还有微妙的自责。他知道自己的搭档天性善良,哪怕是“敌人”,也可以为他们的痛苦感同身受。可是他更知道,郭笑笑现在的情绪,分明还在受着那场催眠的影响,此时的龙叶在她眼中,只怕还有至少一半是冷冰的样子。

等到龙叶消失在视线里,郭笑笑也终于回过神来。她想对岳空说几句安慰的话,却根本不知道从何说起。

岳空倒是早就想好了从哪里开始说:“你藏起来的枪,萧云杰给你取回来了。”

郭笑笑点点头,脸上现出欣慰的神情。

“不再歇会儿?”

“睡够了,想出来走走。”

“身上不疼了?跟你交手的可是世界上第一流的改造人。”

“不耽误我出来透气。”郭笑笑说罢,不自觉的抿起了嘴唇。

“好,那你接着透气,我去歇会儿。”岳空说着,起身作出要离开的样子,眼睛余光却关注着搭档的脸色,见她欲言又止的模样,便回过身来,“怎么这个表情?是有话要跟我说吗?”

“我……”郭笑笑的双手不自觉的揉搓的衣角,许久,才吞吞吐吐地说道,“我做了个噩梦。”

“噩梦?”岳空心里一紧,脸上却还是不解的神色。

郭笑笑却又将嘴抿着,不肯再说下去。

“要不……我们回屋说?”

郭笑笑沉吟片刻,终于点了点头。岳空便将那条毯子拿在自己手里,同她保持着刚刚好能感受到对方气息的距离,与她一起回了病房。

郭笑笑坐回床上,又沉默了一阵,终于艰难地说道:“我……梦见冷冰了。”

到这时,岳空才敢将担忧的神色光明正大写在脸上:“受了伤就是容易多想,早点把身体养好就没事了。”

“不是……我……”郭笑笑又将握在手里的被角揉搓得皱皱巴巴,然后才继续说了下去,“我梦见在那个山洞里,她还活着,但是被人控制了,她让我救她,我就对控制她的人开枪,可是那个人倒下以后,我却发现……”

她再一次沉默,额头上冒出一层细密的冷汗。岳空已然猜到后面的走向,却不能说什么,只是伸手轻轻抚过她的后背,好让她稍微定下神来。

她终于有了一点勇气继续说下去:“发现倒下去的是你……”

“这就是你带伤去给我送毯子的原因吗?”岳空用调笑的神情遮过真实的情绪,“我怎么觉得我好像赚了?”

这态度让郭笑笑心里轻松了些许。可她终究没有像平常那样回他一个嫌弃的眼神,反而低下头去,闷闷地说道:“那个梦……太真了,所以我总觉得今天应该对你好点儿。”

“你不是一直对我挺好的?”岳空再次勉力作出笑脸,然后开始试着改变话题的走向,“说起来,你知道龙叶是怎么逃出去的吗?”

“怎么逃的?”她知道岳空是故意转移话题,而她也的确需要一点别的东西来冲散那个噩梦带来的影响。

“其实她从第一次找我的时候,就已有了失败被抓后的备用计划。被扣在总部的那段时间,她一天也没闲着,甚至在拿着我们的工作人员练习催眠。”岳空苦笑着将各个部门拼凑出的调查结果转述给了自己的搭档,“等到医疗部的人终于在她的暗示下相信她已经死亡,她就趁自己的‘遗体’被拉去处理的时候偷天换日,逃出了猎豹的控制。再后来,就是假龙森要见我,然后龙叶趁机偷袭你的潜伏点,将你带走的事了。”

说到这里,岳空暂时停顿下来,给了郭笑笑一点复盘当时情形的时间。

“她身上带了几十公斤的装备,可是脚步却轻到连我们的耳机都捕捉不到。”郭笑笑陷入回忆之中,“等许阳发现她的时候,我已经进入了她的攻击范围。我的格斗技术,不说多好,在人类里也应该算第一梯队了,但是龙叶的速度和力量都……”

“速度,力量,耐力,不但远远超过普通人,也远远超过已知的其他改造人。”岳空接过她的话茬说道,“因为她所使用的改造技术,不但可以激发人体本身的‘潜力’,还为她增加了新的‘供能装置’。”

“就是你开枪打坏的那个?”

岳空点点头:“可是比起技术上的更迭,整件事里最让我觉得可怕的一点还是,她出逃后所采取的大多数行动,都是在已经被催眠的情况下进行的——在她给我送完那封信之后,假龙森就主动将自己的身份告诉了她,然后趁她因为不能接受事实而情绪崩溃的时候将她催眠……”

“被催眠?”郭笑笑有些不可置信的望着岳空的脸,“被催眠的人真的能有这么优秀的战斗思维吗?”

这问题曹奔问过,其他人也在心里默默的问过,而它的答案跟所有人想的一样——没有。那些临场应变并不是被催眠的龙叶想出来的,而是那个远程操控着她的幕后黑手想出来的。

“至于龙叶为什么能够被远程操控,我想,也跟她接受的身体改造有关。”

“那……那个假龙森到底是什么人?”郭笑笑想起录像带里那张扭曲的脸,背后不觉升起一阵凉意。

“他现在有别的称呼了。”岳空答道,“他说,别人都管他叫奥斯本。”

“还真是《白马酒店》。”郭笑笑听到这名字的第一反应跟岳空的也差不多,“他的等级应该很高吧?”

“他自称是九阶。”

“那他的实力呢?”

她虽然还在问着,但是岳空的表情无疑已经给了她答案。

“我个人觉得,配得上高阶。”

“那他有没有把你催眠?”郭笑笑忽然开始紧张的打量着自己的搭档。

“他要是把我催眠了,我这会儿来找你,冷队还不得把我人道毁灭?”岳空努力调节着谈话的气氛,“不过,我怎么说也是经过反催眠训练的人,他只是跟我面对面谈话就能有那么强的压迫性,也相当说明问题了。”

那么,如果有其他辅助工具,再加上一点合适的环境条件,就算已经熬过了那么多试炼的岳空,也不见得就能抵抗得了。郭笑笑看着搭档比自己还惨淡的脸色,又开口问道:“那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做一点针对性的训练了?”

郭笑笑说出这句话,岳空的目的也就算达到了,可他的心中并没有因此而轻松多少。

“怎么了?”郭笑笑的担心不由得加重,“是不是不舒服?”

“挨打的是你,你倒来问我?”岳空连忙冲她笑起来,以证明自己并没有大碍,顿了顿,又说道,“改造人的威力,你也算是见识了。”

郭笑笑不自觉的摸了摸之前被踢到的肋下,神色变得凝重起来:“龙叶……她……”

一半是对冷冰感情的投射,一半是对岳空心情的担忧,提起龙叶时,她的心居然也开始隐隐作痛,眼中甚至泛起了一点泪光。

岳空却藏起了自己所有的情绪:“我们现在没有时间去同情她了。”

郭笑笑并不擅长安慰人,这种时候能想到的,也只有全力支持他的下一步行动:“那……我们要做什么?”

“当然是好好休息了。”他尽可能试着让自己的语气显得轻松一些,“反催眠训练对精力和体力都是巨大的考验,带伤上阵是不行的。”

他一面说着,一面起身关了病房里的灯。

接下来他会去哪里?是龙叶的病房外吗?郭笑笑不自觉地胡思乱想着,岳空却又折回她的床边,在那张椅子上坐下来,然后趴在了床沿。

短暂的愣神后,她开始伸手推人:“要睡也别睡这儿啊,那边不是有床?”

“我就喜欢这儿。”一句无赖似的话从他嘴里说出来,郭笑笑听到的却只有疲惫和恳求。

“这么睡明天肯定浑身疼。”

她本想把这句话说得更强硬一点,可是真说出口的时候,却全是妥协的气息。

黑暗中,她隐约知道岳空的手搭在了自己身上。那只手并没有什么其他的动作,只是一点点将掌心的温度透过被子传递给她。

仅此而已,可是她原本不安的心情好像已经平复了大半。

恍惚间,她仿佛回到了在冷冻车里度过的那个夜晚。那时候为了任务,她不得不单方面接受他的温暖和保护。

但这里不是冷冻车,她既不需要为了任务一直缩在他的怀里,也没有因为被冻僵而无法行动。一念及此,她慢慢从被子里抽出一只手,回应似的搭上了岳空的肩膀。他的肩膀很宽,很结实,扛得下一切,只是扛得久了,肌肉也僵硬得过分。

原来天天喊着要她放松的人,自己也有这样放松不下来的时候。郭笑笑不自觉地叹了口气,用她细长有力的手指轻轻揉捏起来。

 


评论(88)

热度(52)